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潘华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427


为切实做好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0年〕8号)、复旦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部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取得所在高校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申请流程

1.我部将对已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进行过预报名的申请者进行遴选。经对考生报名信息初审后,将择优确定复试名单,以邮件电话或短信等形式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者在线参加复试。

2.申请者需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填报志愿、确认复试及待录取。

三、复试程序

1.复试内容:重点考察生物学基础知识、英语、科研创新能力及专业素养。思想政治品德、思维表达、团队合作、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也均为复试考核内容。

2.复试形式:在线面。面试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屏。考生使用在线面试平台,认真学习《复旦大学在线面试系统考生操作说明》,提前做好设备测试和面试环境准备工作。

3.考生进入线上面试系统后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四、录取

1.复试总成绩(100分)=综合面试成绩80%+外语口试20%。复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选拔。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录音录屏

3.经复试合格者,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接收。逾期尚未完成确认手续的考生,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

4.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学校对拟录取名单进行统一公示。2021年上半年,学校对拟录取推免生、统考生一并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寄发录取通知书。

复试纪律和其他事项

1.接受学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面试过程的全程录音录屏

2.考生在线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若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3.考生填报志愿和接受拟录取通知应慎重,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招收,不得提出放弃。

4.拟录取后无法按时毕业、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5.已被我校招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6.本细则实验动物科学部进行解释。未尽事宜以复旦大学相关规定为准。

五、监督与申诉

1.监督形式:安排纪检人员列席面试。

2.如有疑问或申诉请联系实验动物科学部招生联系人:齐丛丛 021-54237290。

  

  

  

  

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