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潘华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933

为切实做好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根据《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制定本细则。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取得所在高校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

二、申请流程

1.我部将对已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进行过预报名的申请者进行遴选。经对考生报名信息初审后,将择优确定复试名单,以邮件电话或短信等形式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者来校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2019年9月下旬

2.申请者需在2019年9月28日至9月30日12:00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填报志愿、确认复试及待录取。

三、复试办法

1.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者请携带以下材料参加复试:

1)《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验原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验原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5)身份证和学生证。

2.由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组织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包括专业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

3.复试总成绩(100分)=综合面试成绩80%+外语口试20%。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复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选拔。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 120%考生不得携带录音、录像设备等进入复试考场。

5.经复试合格者,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接收。逾期尚未完成确认手续的考生,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

6.2019年10月25日前,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学校对拟录取名单进行统一公示。2020年上半年,学校对拟录取推免生、统考生一并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寄发录取通知书。

、其他事项

1.接受学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面试过程的全程录音。

2.考生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信息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3.考生填报志愿和接受拟录取通知应慎重,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招收,不得提出放弃。

4.拟录取后无法按时毕业、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5.已被我校招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6.细则实验动物科学部进行解释。未尽事宜以《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等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五、监督与申诉

1. 监督形式:安排纪检人员列席面试。

2. 如有疑问或申诉请联系实验动物科学部招生联系人:吴捷 021-54237901。

  

附: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推免生招生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丁玉强

组员:江培翃、何睿、那德、吴捷

  

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