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同来源实验动物入住我单位屏障设施的公告

发布者:潘华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743


各课题组:

为保障我单位屏障设施环境指标、动物实验标准、人员安全等,经充分调研和审议,对不同来源实验动物入住我单位屏障设施做出如下公告:

1. 大小鼠常规品系核准供应商为:计生所动物经营部(原必凯公司)、吉辉、维通利华、江苏集萃、南模生物。主要包括品系为小鼠ICRC57BALB/C等及常用免疫缺陷型,大鼠WISTARSD等及常用免疫缺陷型。课题组需通过我单位实验动物管理系统统一订购目前为实验动物楼

2. 定制开发(转基因、基因敲除等)及动物净化核准供应商:江苏集萃、南模生物、百奥赛图、赛业、维通利华。每批次入住动物需有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并在观察期由我单位按每品系抽取1只做质检(费用自理),合格后方可入住。(其他具有资质单位也可经审核后加入)

3. 其他来源(国外、实验室等)实验动物,需经我单位(或动物净化核准供应商)统一生物净化达到SPF级标准后方可入住。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复旦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