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血液检测平台

发布者:冯雪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888

生化血液检测平台目前包括两套设备,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全自动血液分析仪。服务内容主要是根据用户的血清或血液样本,提供检测26项生化指标或26项血液分析指标,使检测结果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者。




名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品牌SIEMENS/西门子

型号ADVIA XPT

生产厂商Siemens Healthcare Diagnostics Inc.

引进时间:2020

设备简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ADVIA XPT操作简便,最大特点是样本需求量小,可高效持续运行,及时提供 准确的结果报告。

备注每周五开机检测。


检测项目:目前开通26个检测项目,全部西门子原装进口试剂盒,有特殊需求可以加开项目。

样本要求人或动物的血清,≥200 ul-20°/-80°保存。

血清收集全血采集后置于普通离心管,RT静置30 min(最长不超过2 h),RT离心3500 rpm15 min,取上清即为血清,-20°/-80°长期保存。




名称全自动血液分析仪

品牌SIEMENS/西门子

型号ADVIA 2120i

生产厂商Siemens Healthcare Diagnostics Inc.

引进时间:2020

设备简介ADVIA 2120i血液分析仪是一台全自动诊断仪器,其处理速度每小时高达120个样本 (CBC/diff)。最大特点是可以检测多种生物样本:Human, MouseMouse BalbMouse CD1Mouse C57BLRatRat LERat SDRat WistarMonkey RhesusRabbitRabbit NZWGuinea PigDogHorseCattleGoatPigSheep

备注每周三集中收样检测免开机费,其他时间送样加收开机费。

检测项目:全部西门子原装进口试剂盒;

样本要求EDTA抗凝管收集的人或动物新鲜全血样本(采血1 h内为新鲜样本),≥200 ul,常温送样,现送现做,提前预约。




预约登记表下载:

院系-课题组-申请人-生化血液平台预约登记表.xlsx


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老师

Email: qcc@fudan.edu.cn             

电话:  021-54237257 18721718783(微信)

地址: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西25号楼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