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 ——实验动物科学部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者:冯雪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8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437日,实验动物科学部开展“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动物部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更好地展现女性的风采,营造一个温馨、和美的良好氛围。

资深花艺师带来的插花教学环节。花艺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的插满花泥等方面进行讲解,创作出既有艺术感又富有生活气息的作品。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们不仅能感受到花朵的魅力,还能带来心灵的平静和放松。大家专注地裁剪花朵,用心感受到花朵传递的美好、情感和能量,心灵得到滋养和慰藉。

大家发挥创造力,从取材、修剪、整枝、构思开始,按照色彩、层次搭配整体造型,经过创作,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在巧妙地修剪、搭配下,形成了一个个错落有致、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捧着被自己赋予新生命的花草,大家合影留念时纷纷表示,感谢这次插花活动带来的温馨,大家将带着这份温馨,幸福工作、快乐生活。

在花香缭绕的鲜花中,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通过花艺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优雅和美丽。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插花技艺,在丰富了日常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平时忙碌的女教职工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为动物部发展作出贡献。